驗電筆


華河電氣有限公司 3.286k

驗電筆 HSS-25B 伸縮型

HSS-25B 用來偵測交流活線,一個伸縮絕緣棒可在一個安全距離來測量高壓電壓,這是輕 便質輕且容易掌握的設備,它同時也可以適用於低壓電流。

  • 易於檢視電器。

  • 檢查在安全範圍距離。

  • 大小適中質輕及適用於低壓電。

產品.jpg

  

產品2.jpg

  

產品特徵

  1. 伸縮大小適中質輕長度由216mm到746mm,這設備只有120公克,容易掌握且容意攜帶 

  2. 可偵測高壓電這設備在伸展的,清況下可偵測高壓電,3.3KV 6.6KV 25KV,無論電線 是裸露在外或是包含在絕緣體內

  3. 可偵測低壓電這設備可應用於低電壓(80-600V),藉由手握於偵測頭之銘牌部份,在使 用之前可將之插於交流1lOV插頭,而不需按tester。

  4. 容易辨認之指示間歇的紅色閃光和間歇的蜂鳴容易在白天吵鬧的環境中辨識。

  5. 防水偵測頭是完全密封,可免除損害因於塵埃,泥土水或類似環境中之原因。

  

產品規範與特性

規範.jpg

  

結構

  1. 結構.jpg

  

如何使用

1. 條件:

    • 高壓測試部分(伸展情況):裸線/有絕緣體的電線3.3KV 6.6KV 25KV。

    • 低壓測試部分:裸線 80~600V

2. 方法:

    • 高壓測試部分(伸展情況):置偵測頭於測試線上,握手把部份重要勿握超出手把部分。

    • 低壓測試部分:裸線 80~600V握於銘牌部份,置偵測頭於測試線上(如下圖)。

1.jpg

  

操作與維護

  1. 使用前:用肉眼尋視檢電筆外表與結構,確認此無任何異狀。

  2. 使用中:為謹慎起見,在一已知的電線操作下,按下測試按鈕來檢測內部電路。在高壓電測試時握手把部份,勿接觸其他部分因為將會有危險。在高壓電測試時,請穿戴高壓絕緣手套;在低壓電測試時,握於測試頭銘牌部份;如在下雨期間如需攜出檢電筆檢驗時,特別注意外表潮濕情況,若水滴呈現不間斷情形,請立即停止測試。

  3. 操作與安全顧慮:請勿讓檢電筆置放在因掉落碰撞地方或其他物體之下,在天氣炎熱下勿置放在馬路上,或留在密閉車內與期類似場所,隨時保持清潔,且放在一乾燥且避免太陽直接照射的地方。

  4. 換新電池:若閃光危弱或聲音太小聲,或檢電筆不能操作,請先更換新電池。打開電池蓋並更換電池,請注意正負極是否正確,若正負極裝反,檢電筆將無法操作,電池為3顆LR44水銀電池,若使用差品質的電池,會因電池液外洩導 致檢電筆損毀。

  5. 測試與維護:絕緣電壓測試,必須定期測試,類似每6個月做一次。檢電筆日常操作維護,必須在使用前一日先行測試。

  

檔案下載

檢電筆HSS-25B-new.pdf


分享這個頁面

(分享動作會在新視窗開啟)